回列表

活動成果

發布時間:111年09月11日

「RE:MEMBER萬惜:回憶募集照片展」參訪活動

活動時間:2022/09/11


「萬秀洗衣店」主理人張瑞夫打造的「RE:MEMBER萬惜:回憶募集照片展」,8月19日起在台北松菸登場展示。在此之前,他們將久未有人認領的無主衣搭配成嶄新的風格,在社群上穿出不一樣的台式浪漫,也體現循環經濟理念。數月前,不僅使台灣登上英國BBC、美國CNN等外國媒體,就連總統蔡英文都致謝「萬秀讓世界看見台灣」。本會特於9月9日辦理會員參訪活動,共襄盛舉。

 

   

「萬秀洗衣店」是高齡八旬的張萬吉、許秀娥兩夫妻所經營的店,是兩夫妻用彼此的名字建立起在地70年老店。幾年前由於COVID-19疫情,孫子張瑞夫先生從國外回到祖父母在家鄉開的洗衣店,他發現隨著疫情增溫,祖父母無聊的時間越來越多,有次甚至阿罵無意間說出自己沒用了,讓張瑞夫有感而開始思考有甚麼方式可以讓祖父母找回生活的存在感。

他發現洗衣店有一些客人遺忘未取的衣服,於是突發奇想,幫祖父母穿搭打扮,並拍照上傳IG,將自己與爺奶的「日常」照片放在在社群上,引發討論熱潮。

  

在日本秋田也有位孫子 NAOYA,為爺爺TETSUYA打扮時髦,去年底張瑞夫得知TETSUYA 爺爺過世,讓他決定推動呼籲人們珍惜長輩的展覽,才有了如今的「萬惜:回憶募集照片展」。

8月28日是台灣的祖父母節,張瑞夫希望藉著這個展覽有機會將祖孫這份情懷傳遞至台灣更多城市;本次特展也有許多來自台日的朋友、社會名人的參與響應,提供與祖父母的珍貴合照及溫馨故事展出,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將『萬惜:回憶募集照片展』帶到國外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