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列表

故事館

發布時間:108年06月18日

循環經濟加持 崑鼎今年獲利加分



國內廢棄物處理需求上升,加上焚化爐禁建,政府針對舊有焚化爐進行延役或整改,國內最大的廢棄物處理、環保資源回收及焚化爐營運廠崑鼎(6803)指出,這二項業務將是今年營運主要成長動能;另外,循環經濟及美國、澳門的太陽能業務增加,也為今年獲利加分。

崑鼎累計今年1-5月合併稅前獲利4.9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7.4元。崑鼎預期,環保經濟、焚化爐操作管理以及綠能產業貢獻逐漸增加,將成為今年營運最重要的幾個成長動能。

在焚化爐操作管理上,崑鼎指出,國內新建焚化爐不易,各縣市政府因此推動焚化廠延役及整改規畫;另外,還有特殊廢棄物新設不易,朝效能提升及整改,都是潛在商機。國外市場部分,將爭取澳門垃圾焚化中心約滿後續營運,並參與東南亞標案及大陸監管業務。

至於循環經濟中的太陽能光電,崑鼎指出,國內政策目標是2025年達20GW,集團除了政府主導的標案外,也正積極評估民間大案場投資機會。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