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列表

故事館

發布時間:111年09月22日

9月14日警廣「下午楓一點」專訪永循會團體會員歐萊德葛望平董事長分享「解凍格陵蘭之旅」

活動時間:2022/09/14

上傳圖檔

2021年8月14日凌晨,北極落下有史以來的第一場大雨,雨量高達70億噸,而格陵蘭島上的冰川也正以每秒一萬噸的冰融速度流入大海;號稱不凍港的港口去年居然結凍了!我們的地球到底怎麼了?一起來聽歐萊德葛望平董事長的分享~~

今年是歐萊德20週年,歐萊德本持著企業環境教育使命,以「解凍格陵蘭」為計畫名稱,實地走訪位在北極的格陵蘭島拍攝氣候變遷環保紀錄片,同時也邀請在台灣同樣重視氣候議題的聯合報系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共同倡議,了解氣候變遷對人類及環境造成哪些影響。極具意義的「解凍格陵蘭」拍攝計畫已經獲得聯合國認可機構 WCF (World Climate Foundation) 世界氣候基金會與 RE100 Climate Group | CDP 的共同支持,拍攝成果將於COP27 WCS (World Climate Summit) 聯合國全球氣候峰會發表。此項計劃的經費,來自於每一位支持歐萊德的消費者,因為有你才能執行這項深具意義的重大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