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列表

企業平台

發布時間:112年11月03日

回收高階腳踏車變身3C產品

Reduce,Reuse,Recycle,Redesign,Reengineering,,


航空、電動車、低軌衛星等採用「複合材料」比例逐年攀升,連帶產生的廢棄物也跟著增加,讓複合材料回收再製前景看好,吸引「科森複合材料(CompLam)」投入其中。科森為全球首家與戴爾(Dell)合作,將碳纖複材回收用於筆電生產的業者,這些回收的複材都是由自行車、航太等廢棄物回收再製而成。
傳統上自行車,特別是中高階自行車,「熱固式」是主要材料,但長久使用下來,因過去並未將其回收,因此自行車的輪圈、車架對地球環境造成相當程度傷害。因此,業界吹起一陣「熱塑式複材」風,2011年成立的科森就是聚焦在熱塑式複材製作為主,透過上下游整合方式,與品牌廠合作,讓其在工廠端、消費者端進行材料回收,透過微波裂解方式,將複材內的環氧樹脂移除、留下碳纖維,最後再將碳纖回收使用,做成複合材料的射出粒子或複合材料板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