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列表

企業平台

發布時間:112年11月03日

底渣再生粒料,邊身工程骨材

Reduce,Reuse,Recycle,Redesign,Reengineering,,


為達成「資源循環再利用、垃圾減量零廢棄」的目標,高雄市4座垃圾焚化廠年產出約18萬公噸的焚化爐底渣,在妥善篩分處理後可化身為「焚化底渣再生粒料」,作為公共工程使用的一種工程材料或回填料,高雄市環保局亦於107年起創立CLSM(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預拌混凝土廠認可制度,以確保去化不會產生弊端。
初期環保局認證的CLSM預拌混凝土廠僅5家,焚化再生粒料使用量也僅3.7萬公噸,經環保局在法規增訂焚化再生粒料應摻用比例,並藉由對認可預拌混凝土廠定期現場查核與出料抽驗下,讓工程單位對CLSM摻用的焚化再生粒料來源與品質越來越有信心。於112年度,高雄已擁有12家環保局認證的CLSM預拌混凝土廠,是全台最多底渣粒料CLSM認證預拌混凝土廠的城市,出貨量每年都穩定達10萬公噸以上,顯示焚化再生粒料作為CLSM的工程骨材在高雄市已成為新趨勢。